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2022-06-24 15:59:53  点击量:

(通讯员:张志俊)2022年6月24日上午,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能源资源分析研究室主任沈斌、孙玮琳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徐耀辉主持,院长文志刚、副院长赵红静、院长助理陈祖林、水环系贺美、地化系陈奇教师代表及实验中心人员参会

沈斌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能源资源分析研究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在油气资源评价、岩石抽提物饱和烃类生物标志物研究、沉积岩岩石热解和总有机碳分析等方面与我院科研领域高度契合。由此提出希望能够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院加深合作,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实现共享共赢 

 

院长助理陈祖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会上副院长徐耀辉指出,愿双方合作立足于实践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以促成长远合作,同时希望通过合作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能力。

会后参观了我院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方面双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