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2023-07-26 13:44:22  点击量:

(通讯员张灿灿 图/文)2023年7月16-7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长江大学学子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其中,潘红忠、廉晶晶老师指导、张灿灿等同学设计的作品《“热岛克星”—一种基于抽水蓄能和光伏水培的城市绿色屋顶》荣获一等奖;王现勋、陈燕飞老师指导、郑康等同学设计的作品《利用新能源弃电的汇集抽水蓄能系统》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水利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唯一一项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该项赛事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119所高校320组作品报名参加比赛。

长江大学资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广泛动员师生,深入挖掘参赛作品;5月中旬,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组织校赛,遴选出3件优秀作品参加国赛。资环学院后续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水利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