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资环学院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来源:   发布:2019-12-03 12:13:18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易凡/文 史心宇/图)为培养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开拓创新思维,我院于2019122日晚19:00在全院大一范围内举行了科技论文写作培训及科研知识宣讲活动,主讲人为罗杰老师。

活动伊始,罗杰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调动了学生们对科技论文写作的兴趣,使得整个培训过程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紧接着,罗杰老师从什么是科技论文、科技论文有哪些类型、科技论文的行文结构、如何写好科技论文,以及如何发表五个方面向参与人员做了讲解和介绍。

其中,在讲到如何写科技论文时着重提出想要学会如何写就要先学会读,大量阅读前人的文献,从单词查起,慢慢读懂并综述,到阅读后能够思考引申出问题,提出新思路并继续研究。随后老师用一些实例抛砖引玉,引发同学们继续思考,学术研究的方向是无限发散的。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科研项目以及学术论文写作,让同学们在初入大学时,对自己的大学有简单规划,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创新思维。培训结束后,许多同学留下来向老师请教,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抓紧时间打好基础,让自己的大脑和大学时光都充实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