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唇枪舌战 谁与争锋

来源:   发布:2019-11-24 16:48:33  点击量:


——记资环学院“一战到底”辩论赛决赛

(通讯员 李婉婷 图/文)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1122日晚600,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一站到底辩论赛决赛在武培A109教室进行。到场嘉宾及评委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兼职辅导员易传俊和田兴民、团委学生会主席李彰鹏、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坤和杨盼、一五级辩论队队长何晓玲、一六级辩论队副队长李宁博、一七级辩论队队长刘于民。担任本次辩论赛决赛主席的是胡小阳。

在本场比赛中,“花园宝宝队”与“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狭路相逢,他们就关于“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的辩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花园宝宝队”说明了长生不老并非长生不死。而“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却从物质基础、心理感受、社会效益三方面列举了长生不老的种种坏处,与“花园宝宝队”所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双方选手真可谓是旗鼓担当。再经历了紧张又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和总结陈词环节之后,“花园宝宝队”以五比三的成绩优胜“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一夺本届辩论赛冠军。而胜出队伍的张紫茜同学更是荣获本届辩论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结束了,可台下的观众却是意犹未尽。刘于民学长、何晓玲学姐、李宁博学长分别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真可谓是点睛之笔。

最后由严丽萍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在本次辩论赛中,辩手们启迪了思想、提升了修养、磨砺了自己的口才,更是展现了我们资环学子的风采。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