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标兵班集体水文21802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19-10-30 19:27:03  点击量:

班级介绍:秋风微拂,迎着初秋的果香我们踏入了大学的校园,怀揣着各自的梦想,31名来自祖国五湖四海朝气蓬勃的青年,相聚在了一起,相聚在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802班。我们在最美好的年纪里遇到了最美好的人。“人在光阴似箭流”,一转眼,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一年的大学时光。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辩论赛上的意气风发,还有备战四级时的埋头苦学,这一幕幕好像发生在昨天,仍旧历历在目。

这一年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指导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下,在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之下,我们班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作风端正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做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建设历来是班级工作的重点。目前,我班有共青团员30名,全班同学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九名,入党积极分子七名,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试,顺利结业,在学院特色活动班级风采展中取得了一次第一,一次第二的好成绩,并且以出色的完成率完成了每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工作。

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工作中,我班的团支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推优入党的原则,并严格实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公示”制度。将每次推优入党工作的进展情况在班级以及学院公布。同时,在评选“优秀团干部”以及“优秀团员”的时候,采取广大同学多次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团支部作为党支部的后备力量,积极向党支部推荐优秀的同学入党,扩充党员队伍。

二、学习方面——成绩斐然

学风建设一直是一个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考核一个班级是否优秀的一个标准。对待学习,我班同学孜孜不倦,勤恳认真,在大一一年期间保持极高出勤率,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得到了老师极高的评价。同时,针对本班同学的情况,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四级备战方案并付诸于实践,每日的学习任务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每一项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都落实到人,营造出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奋斗的良好氛围,为其他班级做出了表率,进而取得了了年纪第二的四级通过率(73.4%)。班内绝大多数的同学都能按照学校规定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按规定出席,坚持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认真完成老师课后和课堂作业,形成了浓厚的班级学习气氛。同时,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考试与竞赛,如计算机二级考试,四级口语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和专业基本功大赛等。每个人都知道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班级,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新大家庭。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面,我们既是彼此最亲近的人,也是彼此值得信任的人。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做好寝室卫生,争创星级寝室,在寝室文化节中我班的同学也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平常的生活中,我们班经常会组织一些团建活动来增进大家的感情。开学伊始,我们举办了家乡分享会,让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彼此的家乡习俗与生活方式;在冬至我们一起买菜包饺子,大家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手艺,包了各式各样的饺子供大家品尝;在天气晴朗的午后,我们一起在操场做游戏,谈心,嬉笑玩闹,以此来使我们的集体更加团结;我们还会用大家一起努力赢得的奖金一起去聚餐。班上有同学生病,同学们相互悉心照顾,班里的男生会自觉帮助女生提重物,但凡有活动需要搬桌椅,班里的男生自觉承担起了这项工作。班主任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在关注着同学们的生活,她会定期将班委召集起来详细的了解班内同学的近况,并对有困难的同学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还有许多细小的事情已经数不清了,这些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们心中那份关心是无法忘却的,是会伴随你一生的温暖。

四、文体方面——共创辉煌

丰富的大学生活中又怎么可能少了文体活动呢,我们在诸多的文体活动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班里的同学嘛也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活动,如运动会,演讲比赛,辩论赛,青春yi站,新生杯篮球赛,资环篮球赛,班级风采展,巡湖活动,校级健美操比赛,校级排球、羽毛球、篮球团体赛,知音歌会,金秋歌会,宿舍文化节等等。丰富的文体活动使得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得以调节,学生会,社团,各大校级组织遍布他们靓丽的身影。在集体活动中,同学们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辩论赛前,大家挑灯夜战,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在辩论场上唇枪舌剑,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取得的所有的成绩既是对同学们努力的回报,也是整个班级的荣誉,使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结果,是一个班级强大凝聚力的体现。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我们全班31名同学的努力下取得了以上的成绩,当然,在这其中我们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也产生过许多矛盾,但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都克服了这些困难,并且正在以极高的热情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相信在未来的征途里,凭借我们集体的智慧和汗水,会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谱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更华美的乐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