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标兵班集体地化(油光)22101班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23-10-12 17:37:10  点击量:

做诚信友善学生,筑石油希望之光

地化油光22101班于2022年4月17日正式成班,在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蒋兴超老师的帮助与带领下,班级每位成员都生活在幸福有爱的班级里,在思想,学习,生活,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思想建设

为了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制定了“知行合一,慎思笃行;务实求真,勤勉致知”班训,紧抓学习,毫不懈怠,同时也不断强调班级凝聚力和互助性,以班委带动同学共同建设班级的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提高班级荣耀感和个人能力。每周的青年大学习会认真组织同学们观看,每周班级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都为100%。每月团会也会如期开展,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心中。

二.学风建设

级整体学风风气浓郁。班级成绩在学院位居前列,每位同学都积极进取,热爱学习,上课出勤率高,无迟到,旷到的情况。班级中没有课程不及格的同学,全班同学的必修绩点达到了3.4其中班级第一的张雅璇同学的绩点达到了4.56。在复习备战四级的时候,我们每天早自习都会进行单词打卡和轮流报听写,晚自习都会统一进行听力训练。针对一些英语基础较薄弱的同学,老师也制定了相应的英语学习任务来进行督促,最后全班同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600分以上2人,500分以上15人,在学校同类班级中排名靠前,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在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下班级整体仍没有松懈,为了全力备考六级,在蒋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了六级学习小组,每天学习和单词打卡,对班级六级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每周每个小组都会进行日常学习汇报,对一周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总,蒋老师也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以此激励我们每位一位同学进步。在第一次六级考试中班级有11位同学顺利通过,第一次六级通过率达到44%。班级同学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如张雅璇同学获得数学竞赛三等奖,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谈星星同学分别获得英语竞赛三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李豫同学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

三.感恩教育

在大二上学期班级有很多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获得了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如谈星星同学和杨玉娥同学两人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少威同学获得了长江大学奖学金。这些同学主动给党委写了感谢信来感谢学院的鼓励,也立志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上进。在班级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在节日期间同学们会给蒋老师送问候和祝福,蒋老师也会在节日期间准备小零食。蒋老师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也尊重每一位学生的想法,在班集体中,每一个人生活和学习都很轻松和愉悦。

四.诚信友善

每次考试前夕,班长会召集班级同学一起开展诚信主题班会,班主任蒋老师也会和我们说要诚信应考。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核酸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寒暑假期间,班级同学主动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冯臣俊同学在自己的社区担任志愿者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五.组织建设

班级凝聚力高,班级会定期开展小型班会来提高同学间的凝聚力,同时也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班级活动每位同学也积极参与。班级经常组织团建活动来提高班级整体凝聚力。同学之间相处得很融洽,同学之间乐于助人,互帮互助,遵纪守法,在学习上同学之间也会有问必答,互帮互助班级班委都是全班同学民主投票产生,班委组织机构健全,班干部政治坚定、责任心强、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各个班委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对整个班级的工作有条不紊。

六.获奖情况

1.2021-2022学年,在“和谐师生,幸福资环”幸福班级评选中获得第五名

2.2022-2023学年,班级风采展获得三等奖

3. 张雅璇,谈星星获得“三好学生”,张雅璇,冯臣俊,郑少威,杨玉娥,李豫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4. 2022-2023学年,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

地化油光22101班是一个幸福有爱的集体,我们每个人都为这个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在建设着这个班级。25位成员相遇在地化油光22101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会在这里成就自己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