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钟倩优秀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18-11-19 23:15:42  点击量:

我叫钟倩,来自山清水秀的湖北宜昌,是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502班学生。曾先后担任水文21502班团支书,常青生态志愿者活动部部长以及水文21702班的班导。多次获得校级或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是一副空白画卷,需要我们用双手和智慧去描绘属于我们自己的七彩青春。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在接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努力使自我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我的不懈努力,让我有了很大的蜕变。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或是思想都从懵懵懂懂变得成熟理性。

一、学习篇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大学我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才有所提高,三年来我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专业课绩点3.52,排名第二,学位课绩点3.8,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已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级为优秀)。我不仅系统地学习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加入常青生态志愿者,组织环湖采集水样,利用自己所学去为保护湖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思想篇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思想进步,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后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一时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培训班学习和结业考试。在上党课期间,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并按时递交了思想汇报。现在担任水文21702班班导,更加明确了自我肩负的重任,坚定了此刻认真为老师同学服务的信念。始终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自我的目标,用满腔的热情为全班同学服务。业余期间,主动学习观看十九大,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种活动,比如参加“文化自信·青年自强”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大学期间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工作方面

大一期间由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被光荣的当选为团支书,为了不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用心做好自我的本职工作,劳动时总是冲在最前面,并且把班级里的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认真组织班级的每一次活动,在班级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下,茁壮成长,潜力得到显著提升,在班内组织趣味活动、班级烧烤,电影欣赏等活动,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个人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我担任团支书期间,班级活动中两次班团会分别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幸福班级”评比中也是名列前茅。班级学习成绩更是高出同年级其他班。我用心配合着班主任、院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我的组织交际潜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经过学生工作的锻炼与学习,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使我养成了坦诚,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让我在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后期陆续担任常青生态志愿者活动部部长和水文21702班的班导,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因此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还将一如既往地进行学生工作。

四、生活方面

有着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宿舍,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忙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忙。生活中,我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忙。同学们在忧虑时也愿意向我倾诉。平日在寝室,因为舍友需要考研复习,所以我就默默地把打扫寝室的活揽下来,希望他们每天回宿舍休息的时候能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文体活动,虽然不会跳舞,但是我却大胆的报名并且走上了校级元旦晚会的舞台每年参加校级运动会,获得了800米,400米第三名,集体项目没人报名的时候,我主动参加为院级努力争光。其次,出生在农村的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各种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一切荣誉只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一样,但终点必须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当然了前提是这个信念必须是用心的。我很感谢每一个在我大学生活中出现过的人,为此,感谢,感激,也为此,我会更加努力!我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