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就业之星——司锦

来源:   发布:2021-12-20 17:46:42  点击量:


感恩长大 梦想启航

个人基本情况

司锦,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地质QZ193班研究生,目前担任资源与环境学院19级研究生班长一职,曾经担任长江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一职,目前签约中国海油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

重要事迹和就业状况

入学以来曾获得1项国家级,8项校级荣誉,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长江大学第一届能源装备大赛优秀奖,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比赛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比赛一等奖等。《鄂尔多斯盆地西缘北段乌达剖面石炭系羊虎沟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古环境意义》发表于科学技术与工程中,且该论文以展报的形式在第十届中国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术会议上展出。目前专业绩点3.9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1/38)。

首先要知道三桶油笔试都在考什么,才能找准方向有的放矢地复习!至于备考,分析真题、练习模拟,都是非常必要的环节。中海油和中石油、中石化很相似,校招均通过笔面试筛选应聘者,面试时的表现很大意义直接决定是否能被录用。首先是自我介绍,大部分的单位都会有这个固定环节,小伙伴们可以提早准备3-5分钟左右的展示,通过练习使之流畅;面试以结构化、半结构化为主,针对应聘者个人情况、在校经历、实习经验等进行提问,部分单位会有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科研单位会要求制作PPT展示自身情况或科研经历,类似于答辩,大家收到面试通知一定仔细阅读,按要求提早准备;有没有专业面?因公司、因岗位而异,大部分会根据报考岗位对于专业的需求提问12个问题,这一点需要咱们对自己的所学专业内容熟悉。

求职发展建议

一、不要在乎你的第一份工作。从未来的发展来看,第一份工作不管做什么,不要眼高手低。尤其是对职场的新人来说,第一个工作做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脚踏实地工作,能在岗位上学到东西、有所积累,扬长避短地积累自己所需要的人脉、专业知识等。

二、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次活动,职业规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职场老人,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评估自己,发现你自己,找出你与众不同的优势,不断学习和积累,不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的是要长真本事,你会离你理想的目标越来越近。

三、目前的工作应该是确定,而不是假设。不能拍脑袋决定自己的就业方向,也不能靠道听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