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20级培养方案网上论证会

来源:   发布:2020-05-20 18:29:11  点击量:

2020514日晚,我院水文与环境系举行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20级培养方案网上论证会。特邀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贵宝教授、武汉大学张艳军教授、南京大学钟寰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荆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段光磊局长、教务处郑健副处长及校友代表参与讨论。

参会专家肯定了长江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李贵宝教授对培养方案各部分内容进行了细致地修改,并建议加强学生社会实践方面的内容,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段光磊局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建议增设部分计算机方面的编程课程以及水利系统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张艳军教授从应对专业认证和平时实际教学效果两方面,建议增设随机水文学、工程地质学以及写作方面的课程。校友代表根据学习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对培养方案各抒己见,为完善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意见。

郑健副处长对培养方案论证会做了最后总结,强调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课程的开设务必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水文与环境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