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资环学院举办学生资助工作详解讲座 ——学生工作党支部导师组第四讲

来源:   发布:2017-10-12 10:36:37  点击量:

   (文/秦煜萱,图/姜世忠)2017929日晚7点,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对160余名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工作讲座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导师组第四讲,由资环学院学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主持开展。

        为使资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本次资助工作公正、公开、高效的进行,李春花老师对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首先,李春花老师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申请流程等进行介绍。资助工作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学校奖学金和社会奖学金等。李春花老师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耐心的回答。

当问及到贫困生入库问题时,春花老师说:评定助学金是由班主任、各班学委及寝室长等班级成员组成的评定小组所评定的,秉着公平公正,把所有的关爱留给真正有需要的同学的原则,在班级为单位的条件下进行评选,上交到学校审核,只要进入学校审核阶段,符合要求的同学便可以进入贫困生库,已经入库的同学再下一年申请时不用再提交贫困生证明材料。这对后续资助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利。

本次讲座在李春花老师耐心细心的讲解下圆满落幕,对新生入学办理资助工作很有意义。本次讲座可以让同学们提高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安安心心受资助,明明白白上大学。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