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祖国的庆典 人民的节日

来源:   发布:2019-10-02 20:39:22  点击量: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阅兵观礼

(通讯员 李婉婷 图/文)2019101日上午9点整,闫宣允、段正、冯思瑶等部分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相聚在B206教室共同观赏隆重的阅兵仪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伴随着稚嫩孩童的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终于开始了。在鸣礼炮的时候,全体同学都整齐划一地站了起来。五十六门礼炮,七十响轰鸣仿佛历史跃动的脉搏,述说着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儿女七十载春华秋实的拼搏。

升国旗的时候,同学们眼中闪烁的光芒是对我们祖国的最崇高的敬爱。习近平主席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慷慨有力的话语让同学们忍不住为祖国的强大鼓掌喝彩。

 

阅兵仪式,主席乘坐检阅车,经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近八十分钟的阅兵,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习近平主席向战士们问好,战士们回复的口号嘹亮,撼动了同学们的心。

阅兵后的分列式更是让有的同学感慨道:“原来我的强迫症都是让国家惯的。”阔步走来的方队整齐划一,装备方队出场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撑。

穿越70年,祖国向周恩来总理做出她掷地有力的回答:

如今,我们的飞机终于不用再飞两遍了。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盛世中华你看到了吗?

今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明天,我们要把满满的活力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30年后的今天,是祖国的100年大寿。那时侯,她一定比现在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