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来源:   发布:2020-11-10 21:28:14  点击量:

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通讯员 梁文萱 /图)为推进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加明确今后的求学方向。2020年11月9日下午19时整,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武教A109开展了第三次导师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水环系副主任罗杰老师作为主讲。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出席本此讲座,全体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大三学生代表也参与其中。


  罗老师本次培训的主题为“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技巧”。讲座开始,罗老师就以“问”字入手,他讯问大家为什么要写科技论文。经过深思熟虑后,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思考。罗老师为积极思考的同学做出了细致地点评,并向全体同学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随后,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科技论文,以及科技论文的类型。在谈及科技论文的架构时,他重点强调科技论文一定要精标题,细内容,多总结,多反思。对于正文部分数据的处理,他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测量、询问老师、查阅文献三个途径,并呼吁同学们从实际出发,体现精益求精,以实为准的科研精神。前期充分的准备是一篇优秀科技论文的基石,正如罗杰教授所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多阅读多思考,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培训最后,由范梅英书记进行总结陈词。她首先向罗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同学们的热情。她呼吁同学们以后要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抓住机遇,主动学习,培养思维能力,提升团队精神。她再次邀请罗杰老师上台,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在同学们饱满的热情下,本此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