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喜报】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 荣获‘‘第五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项目大赛”铜奖

来源:   发布:2021-03-20 14:49:19  点击量:

喜报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

荣获‘‘第五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项目大赛铜奖

(通讯员 王蓉 /文) 为推动《志愿服务条例》《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十堰市人民政府、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本次重量级大赛中,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从众多优秀的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项目大赛”铜奖。特向全校师生报喜,并对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此次大赛的举办是为在全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协会申报的“碧波乡村深处行,青年振兴常青梦”项目一路过关斩将,经过了层层筛选,项目负责人在网上答辩申报、材料审核、终评答辩等环节中发挥出色,最使得协会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校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组织运营再到获得省铜奖,五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质的飞跃,这得益于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老师以及志愿者们不曾间断的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乡村开展志愿活动,自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担任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民间河湖长。服务内容以每月进行的巡湖测水质活动为基础,组织各类创新环保志愿活动模式,坚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定期开展的环保演讲活动,是口才与志愿服务的相碰,撞出多元的环保理念;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环保志愿精神传递至乡村,发扬至社会;废物利用活动、志愿家教等活动也激发了不少同学投身环保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将活动开展取得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协会内部专门建立中青校园通讯社,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已经累计20余篇优质志愿活动报道,这得益于广大的有志青年不断在中青校园上投稿。他们将协会每一次举办的活动以及获得的优异成绩展现在中青校园广大高校平台上,每一篇文章都有一个特有的故事,在中青校园中讲好社会好实践,讲好学校好故事,传播协会好文化!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在生态环保事业的路途中从未止步,以自身行动带动群众爱护环境,不断扩大其在当地的影响力。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领导也多次来到学校参加相关的活动,不断给予好评和鼓舞。协会志愿者以“学以致用,共建生态宜居家园”为宗旨,发扬献身环保事业,受到了广泛关注,其中武汉市宣传部、武汉电视台、蔡甸区委均对我们的环保系列活动进行了积极的报道宣传,使得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产生了良好效应。

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在得知获奖喜讯后,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老师及项目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丰富项目内容,为社会文明进步和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