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动手动脑,变废为宝

来源:   发布:2021-09-17 17:28:37  点击量:

动手动脑,变废为宝

(通讯员 蒋这涵 /文)为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资环学院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为此于9月17日开展以“动手动脑,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废品改造活动,望尧瑶与冯文政担任主持人,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将生活中的废品变成实用的工艺品而展开。资环学院的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想象力,脑洞大开,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作品:将鸡蛋托裁剪开来,用上各式颜料,做成了一个精美的床边挂饰;运用废纸盒和小摆件,还原出了童年回忆,藏于海下的比奇堡乐园;同样是纸盒,另外两组则是做成了分类的垃圾桶,功能繁多的收纳盒;用开心果和强力胶,用心粘连,做成了一个漂亮的盆栽......每一组的同学都在用心对待,秉持着保护环境、废物利用的初心,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他们心里的美好事物。


活动的最后,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对在场的作品表达了由衷的肯定,她夸赞同学们心灵手巧,用丰富且大胆的创意给她展示了如此精美的作品。同时,她也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倡导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懂得废物利用的道理,争取做到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传播保护环境的理念,带动大家,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