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以典礼育人,树时代新人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

来源:   发布:2022-09-02 22:26:13  点击量:

(通讯员 冯臣俊)9月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联合播出的“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第1讲节目播出,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以各种形式进行观看。

本讲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主讲,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讲述学校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本次微党课展播中,四所高校都结合本校思政工作特色,集中展现了典礼育人功能。此次展播内容丰富,主讲人讲授精彩,师生受益匪浅。资环学院辅导员李春花老师观看了本次微党课后,表示典礼育人是学生成才的机会;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加油站;更是学生自我反思、自我成长、接受洗礼的重要契机。

资环学子在观看完微党课后深受鼓舞,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回报学校,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