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迎“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2022-06-30 16:42:15  点击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3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全部参加,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分党委书记张科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为全体党员授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和主线入手,将党的光辉历程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7月至194910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0月至197812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12月至201211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11月至今),通过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案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共同感受共产党人的豪情和荣光,理性总结了我党成功的历史原因和宝贵经验。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光发热,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