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2022-10-24 12:10:11  点击量:

 


1020日下午14:0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次大会主要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采取领学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学阶段,张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领学结束后,进入热烈的讨论阶段。院长文志刚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克难奋进,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副院长赵红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通过不断实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使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徐耀辉谈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报告中强调了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副书记范梅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我们深刻揭示了高等教育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最后,张科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型优秀人才,作出无愧于时代、国家、人民的长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