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5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大会 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3-05-23 16:40:48  点击量:

523日上午十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5月理论中心组学习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根据校党委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张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之后,赵红静副院长领学了《围绕立德树人 加强“四史教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答记者问>等内容。

会议第二环节,大家围绕学习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与研讨。

分党委书记张科: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是党的一个重要理论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高校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中坚力量,要自觉承担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光荣使命,我们作为党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副院长徐耀辉:作为一名高校科研人员,我们必须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丰富内涵,要主动担责,聚焦学院优势研究方向和领域,主动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推动核心技术创新,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贡献。

副院长赵红静:“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和使命,我们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正视教学弱点、加大投入,进一步筑牢教学中心地位,培养高质量人才。”

院长助理陈祖林:“科技创新离不开良好的实验室软硬件支撑,我们必须深入推进实验室改革,进一步优化实验室运行机制,加大设备采购与更新力度,为学院实践教学与科研创新做出新贡献。”

之后,其他与会同志也逐一做了分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研讨结束后,大家进一步研究了学校2023年常规指标考核体系,对标对表,主动寻找差距和短板,认领指标、自我加压,签署了《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常规指标考核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