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我院召开实验室改革总结暨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1-11-08 09:19:21  点击量:

为推进学院实验室工作综合改革,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路径,解决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中的突出问题,11月5日下午,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改革周年总结暨2022年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学院院长文志刚、书记张科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各测试岗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书记张科主持。

总结会.jpg

 

 

 

 

 

 

 

 

 

 

 

 

 

 

张科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改革工作的背景及主要目标。他指出,2021年学院在全体教师和实验室人员努力下下实验室不断探索改革,思路逐渐清晰,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黄亚浩.jpg

 

 

 

 

 

 

 

 

 

 

 

 

 


会上,实验室各岗负责人黄亚浩、朱翠山、陈祖林、陈奇、蒋兴超、李文霞、毛志超、等几位老师就仪器预约、实验室管理、耗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他们也对在实验室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实验室负责人、分析测试所所长陈祖林从空间规划、仪器共享、岗位设置、计量认证筹备等十大方面进行汇报,总结了实验室改造运行一周年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文院长和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综合改革工作,希望实验室能够在新发展阶段再接再厉,做实验室建设的开拓者、先行者、领跑者。

专家讨论.jpg




















在会议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建设和改革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从制度建设、测试队伍建设、开放共享、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提出,高校实验室改革工作一是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严格把控测试各个环节,做到仪器够开放,质量不下降;二是要守正创新,实验人员要以仪器测试开发为平台,拿出标志性、发展性成果,个人发展与实验室发展同频共振,开创实验室建设新局面;三是要凝心聚力,提升管理效能,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实验室负责人、测试所所长陈祖林表示,测试所全体人员及各岗负责人将充分吸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对策建议,扎实工作,推动我院实验室建设更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