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资环学院举办2021级学生参观地球化学实验室活动

来源:   发布:2021-11-04 23:01:54  点击量:

(通讯员 贾贺然 图/文)为培养资环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基础实验思维、提高专业兴趣、感受学术氛围,112日至4日,资环学院学工与测试所联合举办了2021级新生到长江大学地球化学实验室参观学习活动。活动采取分班学习,基础授课与实地参观相结合模式。资环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轮流参加本次活动,由陈祖林老师、朱翠山老师、王自翔老师带领讲解并参观。

活动开始,首先由陈祖林老师、朱翠山老师、王自翔老师轮流向资环学院2021级学生介绍了长江大学地球化学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来地球化学实验室获得的荣誉奖项。其次陈祖林老师介绍了地球化学实验室计算认证分析测试项目,包括岩石、原油、天然气部分;水质部分;微生物部分等等。接着陈祖林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化学实验室的组成部分,包括湿法地球化学分室、分子游记地球化学分室、分子有机地球化学二分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分室、油气评价分室、环境与生态分室。

同时三位老师分别带领资环学院2021级各班同学对地球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伊始,朱翠山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参观期间,王自翔老师对实验室各个仪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老师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资环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对地球化学实验室的科研特色、科研设备以及科研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