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学习交流拓眼界—分析测试所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2023-04-10 14:22:48  点击量:

   为学习先进实验室管理理念及实践经验、开拓测试所实验人员的视野,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4月7日,学院院长助理兼测试所所长陈祖林组织我所实验师到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张明杰副主任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会,会上张主任对测试所实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主任首先通过视频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所取得的成果及荣誉;接着带领我所实验教师参观了中心的文化长廊,沉浸式感受企业文化;最后,参观中心分析测试大楼,进入分析测试实验室、专家创新工作室、计量认证室及质控管理室逐一深入学习,安排各岗上骨干测试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国土资源部武汉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是国土资源行业中多学科、多功能的综合性实验室,始建于1952年,始终以“科学、严格、公正、准确”为使命,在岩矿分析、生态环境监测、地质调查样品分析方法和应用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双方就此次调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地参观了无机分析室、有机检测室、样品前处理室、样品流转系统、CMA计量资料归档等,在仪器设备通风、碎样间除尘、气瓶间安全警报装置、实验室规划等方面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并从实验室建设、管理,样品全周期测试及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我所实验教师拓宽了眼界,在测试技术能力和分析质量方面为我院建设高质量运行实验室提供了发展性启示。

   调研结束后,陈祖林代表我院师生诚挚的向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各位专家发出邀请,期待该中心的专家到我院开展讲座,进行广泛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