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资环学院学风建设及寝室文明公约

来源:   发布:2019-10-10 10:15:09  点击量:

 

 

教室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在这里,我们接受老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教室,是一个公共的场所,为了使学生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提倡并呼吁同学们遵守以下公约:

 

课堂中:

 

不迟到、不旷到、不早退。若请假,严格按照学院请假制度请假,并向老师及学习委员及时说明情况;

尊敬老师,不影响他人上课,不在课堂上饮食、喧闹、睡觉、玩手机等;

进入教室着装整齐,基本要求:合体、整洁;

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学生宿舍是学生精神文明的主要阵地,也是学生集体生活和休息的主要场所之一。为了使学生有一个清洁、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公共道德,严明组织纪律和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我们提倡并呼吁同学们遵守如下公约:

 

寝室中:

 

宿舍内保持整齐美观,物品放置整齐统一,作到床面净,地面净,墙裙净,鞋子整齐排放,阳台物品整齐洁净,每周四中午进行卫生检查;

 

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存放易爆、易燃物品,注意用电安全;

 

个人贵重物品应当妥善保管,提高防范意识,宿舍无人或睡觉时应锁好门窗,做好防盗防骗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应当及时报告楼栋管理员或保卫处;

 

合理使用电脑,坚决反对沉迷电脑网络、游戏、聊天等一切影响学习和身体健康的行为,宿舍成员要互相监督。

 

生活习惯:

 

九、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常吃早餐;爱惜身体,在宿舍要多保持通风;

 

多加强体育的锻炼,根据自己的兴趣好爱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提倡宿友一起锻炼。

 

       如有紧急突发情况请向辅导员报告,或保卫处027-69110110处理。

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