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大学生公寓楼管理委员会楼层长工作细则

来源:   发布:2019-09-30 11:19:46  点击量:

一、工作性质

大学生公寓楼管理委员会主要以在学校公寓楼开展自我服务为依托,以促进和加强大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为主要目的,充分发挥学生与学校之问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学习和生活家园。楼层长本着为同学服务的目的,在楼委会指导下开展日常服务和管理及监督等工作,楼委会在每楼设楼长一名,每层设层长一名。

二、工作内容

为加强位同学服务及管理能力,规范楼层长日常工作,依据楼委会有关规章制度和层长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楼长工作细则:

(一)晚值班工作

1)工作时间晚10:30-11:30

2)楼长应积极走访层长及本楼宿舍同学,和他们交流公寓楼工作并作好记录;

3)楼长可与督查部成员配合检查层长相关工作,以此了解层长的工作情况。

(二)管理工作

楼长全面负责本楼工作,以管理层长工作为核心,对本楼的各项日常工作进行全面的记录,整理,安排,总结及考核,应随时掌握本楼及层长工作信息,对了解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相关处理。

(三)协调工作

楼长应积极协调上下工作关系,时刻做到准确传达各种工作安排及信息,及时安排和沟通,使楼委会相关工作能及时顺畅的实行,应特别注意处理好临时活动和会议的,做好相关安排,起到责任带头作用。

(四)晚值班

1)佩证上岗,着装举止文明;

2)值班时应维持好楼道中的正常秩序,劝止如打球,吵闹等不文明现象;

3)提醒同学关窗,注意防盗;提醒同学节约用水和用电,排除安全隐患。

(五)走访宿舍及信息收集

1)每周走访两个或以上宿舍;

2)谈话主要有针对性地围绕物业维修,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及关注的焦点问题,对公寓楼工作的讨论,传达学校相关政策等展开。

层长工作细则:

(一)晚熄灯

1)层长于11:30前催促一遍, 注意文明用语;

2)根据楼长安排在12:00前将未熄灯宿舍号及所属学院记下,必要时记下宿舍干部姓名。

(二)用电管理

积极查处宿舍内违章用电,一经发现使用热得快、 电热杯、电饭锅等违章用电器应以劝止,作好详细记录,并及时上报;发现在宿舍内做饭及私拉电线、私接电源等现象应予以制止,并给子相关人员批评或警告。

(三)防诈骗

发现推销人员,可疑人员进入宿舍楼,发现宿舍留宿非本楼人员等异常情况,及时向物业管理人员或楼长或保卫处汇报,及时制止宿舍楼内进行的带有商业性的活动。

(四)反映情况

1)同学反映突出的问题应及时于楼委会办公室联系反映;

2)对于饲养宠物的同学,应劝其将宠物带出宿舍楼,不服从者应该及时向本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老师反映情况;

3)遇同学打架斗殴或故意滋事等情况,应视情节进行调解或上报到学工处或保卫处。

(五)维护楼层安全整洁

1)遇同学在楼道内溜冰、打球、嬉戏、吵闹等影响他人正常学习生活等突出不文明的情况,应予以制止;

2)维护楼道墙壁的整洁,发现随意张贴字画或乱涂乱画等现象应及时制止;协助本层人员作好设施报修工作并跟踪了解具体维护情况,维护好本层公共设备。

楼长层长的工作职责:
1)全面了解本层学生基本情况、生活状态、活动状态。

2)宣传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类安全隐惠检查工作。

3)督促本层同学遵守省舍管理制度,培育良好舍风。

4)督促本层做好卫生和内务整理工作、定期检查卫生。

5)指导本层各寝室开展文化建设,配合各项职能检查。

6)及时发现、制止、汇报本楼层内的违纪情况和突发事件。

7)检查指导寝室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便民服务。

为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希望各楼长层长认真负责,共同建设好大学文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