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资环学院学生干部、党员线下学习

来源:   发布:2022-05-11 21:08:14  点击量:

(通讯员 武文祺 图/文)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上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本次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也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

而我们也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资环学子定将不负韶华、不符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青年人、时代人的最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