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在校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2022-05-13 14:48:18  点击量:

(通讯员 严丽萍/文 刘芳君/摄)为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与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5月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A305会议室召开在校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主持,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和全院研究生代表参会。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12A195EA-6405-4F22-938E-1A62C57E54A1/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5-12 18:49:03.544000.png2022-05-12 18:49:03.544000

会上,范梅英老师对导师与研究生的相处方式、研究生的学习情况、研究生遇到的学业困难等方面多次与研究生代表们进行深度沟通。通过交流,范梅英老师了解到研究生目前遇到的困难集中于学业压力,她针对这个情况为研究生们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首先,她提醒大家在现阶段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疫,只有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有利于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克服困难。其次,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常与压力相伴,大家要学会主动与导师沟通,多方面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去解决问题,做好情绪管理,正常看待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严丽萍老师则从分析研究生思想动态出发,了解研究生对我院培养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了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与生活状态。同时,严丽萍老师再次强调了谨防电信诈骗的问题,向研究生们敲响了警钟,并以此传达了作为学生应该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应该脚踏实地做事的思想。最后,严丽萍老师号召学生干部关心同学,鼓励大家及时向老师反馈心理情况和诉求,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

本次座谈会强化了学院管理机制,对研究生代表们反馈的问题,学院已进行记录并于会后逐一落实与改进,力求不断提升研究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