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四届专业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2022-06-09 23:13:23  点击量:

(通讯员 苑梦云/图 王潇/文)为了进一步提高资环学子的专业知识水平,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与运用专业知识,展现资环学子的风采,资环学院于202262日在B103举办了专业基本功大赛。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辅导员黄鹏老师以及资环学院教研室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六组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每个小组派一人进行讲解,分为PPT讲解和评委提问这两个环节。我说的肯定队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修复被破坏的矿山公园;䗴队围绕着武汉校区特色专业石油为大家讲解了油气藏是如何形成的,使得大家对武汉校区的特色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赛进行到一半,为了缓解大家紧张的气氛,还有着轻松有趣的中场环节,该环节共有五道选择题,在场的观众们都可以进行抢答,回答问题即可获得小礼品,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顿时将大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个水利工程日益发达的时代,庞大的工程背后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却一直被人们所忽视,水污染问题也是屡见不鲜,什么都队以其精练的言语让大家了解到了一套完整的生态景观综合河道设计规划,绘声绘色、精妙绝伦的演讲使得在场的观众以及评委赞叹不已,最终取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在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刘岩老师对各组选手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接着他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各种问题,比如演讲的情感不够深入、观点不清晰、论点不充分等,最后他再次赞扬了大家的精彩表现,鼓励大家能够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有更多人参加此类活动。

资环学院第十四届专业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了,通过本次专业基本功大赛,资环学子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非常大的兴趣,也对明年基本功大赛的举办有了更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