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备战期末,诚信应考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2022-06-08 23:14:37  点击量:

(通讯员 张灿灿 图/文)202268日中午,我院在华林公寓八栋三楼活动室召开了期末班长团支书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学工办主任李春花老师、学生辅导员黄鹏老师及资环学院大一至大四班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鼓励大家遵守学校考风考纪、认真备考,并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以及其处罚方式。

会议伊始,学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强调期末考试的重要性,鼓励本班同学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复习备考上,争取取得好成绩。紧接着,李春花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违背了诚信的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厌恶的不正当竞争关系,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的学风形成。因此本院对考试作弊的行为会严厉打击,若有违反者将会根据其情节轻重受到相应处分。

此外,黄鹏老师在会议中强调了四六级考试的问题。因临近期末考试,不少同学还会抱着侥幸的心理,黄鹏老师强调不管是四六级考试还是期末考试都应该做到诚信考试,不能报有其他心理,同时给每班都发放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会议结束后需要各个班级同学仔细阅读并签字,提醒同学们诚信应考。

B8941C3FDA7A43430387B12B43219DF1

此次考前主题班会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性,通过学生辅导员的讲解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全体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考试中都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