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矢志奋斗不负韶华

——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来源:   发布:2022-06-13 18:28:42  点击量:

(通讯员 苑梦云 夏小伟 贾贺然 邱语嫣)为加深学生对冬奥精神的感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境界,更好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年6月1日到6月3日组织21级团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学回信精神,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委主持,资环学院全体21级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各班班委都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冬奥精神与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说明了学习这两种精神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此次班会内容目录:主要分为“学习冬奥精神、学习回信精神、对大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青春和热血投入到为祖国人民的服务中去。


各班班委们对每个板块都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答疑,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经过本次团会,资环学院21级的同学们对“回信精神”都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作为一名身负使命的大学生,21世纪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上所提出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当坚持正确方向,遵循科学追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这次线上主题团会的顺利完成,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精神境界,初步学习了冬奥精神与回信精神。相信同学们将以冬奥志愿者和运动健儿们为榜样,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融为一体,以自己的方式扛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