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汇入长江,奔向大海——资环学院2022级新生校史、院史学习

来源:   发布:2022-09-06 22:22:49  点击量:

(通讯员 黄鹏)金秋九月,知音湖畔,2022级的新生怀揣着无限憧憬步入了长江大学,来到幸福和谐的资源与环境学院。为了让新生们更好的了解长江大学,认识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在9月5号上午通过线上会议给新生带来大学第一课——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辅导员黄鹏老师及全体2022届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文志刚院长首先通过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成果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再介绍到学校的历史沿革,从1950年的北京石油工业专科学校,到北京石油地质勘探学校,再到北京石油地质学校、大庆石油地质学校、江汉石油地质学校,最后到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四校合并成今天的长江大学。通过文志刚院长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发展有了深刻的理解。

随后文志刚院长对学院发展进行了介绍,从武汉的风土人情,到校区美丽风景,同学们对学院充满了期待。并对学院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上半年的喜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地球化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在会议结束时,文志刚院长对所有同学强调要做到“学石油,爱石油”,到祖国的大地上去发光发热。通过对校史、校情;院史、院情的学习,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从而能更好继承学校刻苦求学,努力钻研的优良传统,更好的提升自己,汇入长江,奔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