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资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党史学习讲座

来源:   发布:2022-09-10 21:25:49  点击量:

2022年9月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党史学习讲座于腾讯会议举行。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老师主讲,辅导员黄鹏老师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张科书记以“学党史,敬英雄,立宏志,振中华”表达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为同学们详尽地讲解了“初心”对于国家与个人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从旧时代进入新时代的生生不息的发展历史。从民生凋撇、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建国之初,从全面落后于美国的同期国情,在1949年3月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提出的工业化转变的奋斗目标后开始渐渐改变了。随之,张科书记以技术设备从何而来,原始资本以何而来,人才从何而来,如何避免工业化引起的社会震荡这四个方面展开了新中国如何完成工业化的讲解。正是因为先辈们的不懈奋斗,才有了工业产值世界第一,等于欧美总和的中国;才有了工业体系庞大健全的中国;才有了农业产值世界第一的中国……

最后,张科书记将毛主席《七律·到韶山》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用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爱国奋斗擎起使命担当,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谱写动人篇章。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本次党课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