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矢志不渝听党话,青春喜迎二十大

来源:   发布:2022-10-18 18:00:13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221016日隆重开幕,为了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凝心聚力学思想,奋斗实干铸华章。加强研究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班会。

各班在学习过程中认真领悟历次党代会精神。明悟昔日之国情,即今日之历史。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意味着党的壮大成熟,也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宝藏。回望百年来的党代会,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中共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在历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革命时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豪情壮志;有建设发展时期三线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激情澎湃,这些精神是我党百年来积淀的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也是奋发进取的动力之源。面对已经召开的二十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参悟历次党代会,去仔细研读历次党代会上提出的观点,真正了解党史,鉴往知来,才能不忘前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将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