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导师组讲座】合理规划大学,度过无悔四年

来源:   发布:2022-11-04 15:40:21  点击量:

(通讯员 陈锦/图 陈锦 邱语嫣/文)怎么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如何坚持住最初的梦想?为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角色转换,十一月二日晚七点,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宇航同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合理规划大学,度过无悔四年”为主题的导师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辅导员黄鹏老师主持,全体22级同学参加。


王宇航同学从介绍学校旁边的炒粉店创业经历说起,通过讲述老板不惧失败,多次创业的故事,针对当前部分同学在封控期间沉迷游戏,作息不规律的现象,他鼓励22级新生把握好大学中的青春时光,敢于尝试,不怕困难。

在讲座中,王宇航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首先是摆清定位,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认清楚自己重要的角色才能不被迷惑,明晰自己的任务和目标。之后要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发扬长处,弥补短处。利用好大学中各级平台提供的资源,将自己发展成敢作敢当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为了激励大家勇于尝试,王宇航从学院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各级各类奖助学金的资助政策,学院希望并支持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发挥自己的专长,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成人成才,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为解决大一新生在生活、学习、心理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资环学院每年开展导师组讲座十余场,邀请行业专家、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分享自己的故事,传授先进经验,使学生从中有所启发,保持好合适的生活学习状态。2022年资环学院考研录取率位居长江大学院系第二名,大一年级四级通过率位居理工类院系第一名,实践证明深入开展系列讲座具有重要意义。日前蔡甸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校区处于管控状态,本次讲座对于调节学生心理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最后,黄鹏老师就王宇航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希望22级的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度过充实且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