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精彩“篮”不住! 对战who怕who?

来源:   发布:2022-10-12 12:00:00  点击量:

精彩“篮”不住! 对战whowho

                                ——新生杯篮球比赛

中国青年网武汉1012日电(通讯员严丽萍 / 马彦泽/)为促进大一新生之间的沟通,调动新同学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加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活动部举办了2022年“新生杯篮球比赛”。活动时间为2022102日至2022104日每天下午六点至七点,地点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室外篮球场。

本次比赛邀请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篮球队队员作为裁判,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人员担任记分计时等工作人员,本次新生杯篮球比赛采取正规3v3比赛赛制,共有四支队伍,分别代表四个班。102日下午六点,四支队伍就已摩拳擦掌,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2022年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比赛正式开始。

2022102日下午六点,2022年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比赛准时开始,第一天的比赛是1班对阵2班,3班对阵4班,5点刚过,参赛选手就早已到达赛场开始热身训练,观赛同学也迫不及待的来到赛场为班上同学加油助威。550分左右,裁判们和计分计时员到场。随后裁判向参赛队员宣讲比赛规则,裁判一声哨响,队员们开始了激情的篮球比赛,1班队员勇突内线,2班球员外线手感火热,3班队员配合默契,4班球员紧密防守,一时间四支球队比分都拉不开差距,场下同学们的一声声呐喊加油,让场上队员们越来越有激情。中场比赛,各班女同学代表上场进行投篮比赛,各自展现自己的投篮技术。下半场开始,各班都进行了战术调整,比分逐渐拉开,在每个球员激情的进攻,严密的防守下,最终1班战胜2班,3班战胜4班,同学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态度,在比赛后热情交流,为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拉开了完美的序幕。

图为2宋弘烨选手运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苑梦云 供图)

  第二天的比赛更为激烈,3班对阵1班,2班对阵4班,经过了第一场比赛的磨合,队员们配合更加默契,突破、传球、挡拆、投篮、顺下。球员们把战术打的行云流水。这次比赛更加紧张,场上球员打的热火朝天,场下的加油声震耳欲聋,中场休息时仍然是熟悉的女生投篮环节,3班的唐甜甜同学手感火热,55中,为3班贡献了宝贵的10分。下半场开始,球员们快速进入状态,延续着上半场的火热手感,最终1班惜败3班,4班战胜2班,赛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比赛心得,弘扬了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的体育精神。

(图为4班同学奋力救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苑梦云 供图)

  最后一天的比赛为1班对阵4班,3班对阵2班。虽然2班同学前两场比赛失利,但他们并没有气馁,仍旧稳扎稳打,把自己的实力打了出来,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这种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最终,4班战胜了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3班战胜了2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傍晚的余晖下,2022年新生杯篮球比赛圆满结束,每个班级的同学都展现了出了自己的风采!

(图为女生进行中场投篮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苑梦云供图)

  此次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杯篮球比赛不仅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同学们热情活力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的友谊,更是展现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