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2022-12-08 20:38:01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发展问题,致力于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获得更多求职途径,2022127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全体2023届未就业同学参加。

主题会上,毕业生班长王立成组织毕业生学习了如何进行AI视频面试模拟,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通过了解毕业生需求,组织观看了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了,鼓励大家多利用教育部学职平台进行职业测评。

会议着重强调了“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的核心,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求职心态,尽早投身求职行动并落实毕业方向,树立正确的时代主流价值观,以健康的心态从容面对就业压力,理性面对困难,明确自身定位并积极寻找出路。

本次主题班会结合了学院以往就业典型与实时新政,重点关注毕业生心理,促进了毕业生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为国家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