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共谱抗疫篇章

——记资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

来源:   发布:2022-11-29 18:56:28  点击量:

日前,武汉市疫情呈现多源多点并发态势,传播链条复杂,整体防控形势严峻。位于蔡甸区的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受到疫情影响,依据属地、校区要求,每日开展核酸检测,任务下发到各学院。作为武汉校区人数最少的学院,承担一样的任务,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圆满完成了学校交付的任务。


党员先上,发挥旗帜作用

经校区与医院协商,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每天的上午9时到12时,加上前期准备和后期清理,志愿者们需要拿出一上午的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1112日的核酸志愿者为例,时值教学第十一周,课程开设较多,且临近期中考试。核酸志愿者招募面临较大的缺口。了解到情况后。徐述邦、肖肖等十名推免生党员、积极分子与导师协商,参加了核酸志愿者,保证了校区核酸检测的按时开展。秋深冬至,天气寒冷,环境21902班贾一凡同学是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今年6月转正,她说道,“这正是党组织在实践中对我们的考验。”

主动服务,彰显志愿精神

武汉校区不仅住着数千教师学生,还有教职工家属、后勤保障人员,有一部分老年人不能很好的使用智能手机。面对这种情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们会主动上前帮助,耐心解答问题。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多个采样点同时进行,志愿者们会引导大家选择人流较少的队,尽快完成核酸采样。

完善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由于每天的核酸检测时间截止到中午12时,有时队伍太长还要延长一段时间,耽误正常的餐食时间。为尽量减少对志愿者时间安排的影响,校区为每名志愿者提供盒饭。在此基础上,学院为每名志愿者提供20元每人每天的补助。同时,资环学院在武汉校区第一个启用“志愿云”服务平台,为志愿者们记录服务时长,保障每一份善良都被呵护。

师生同心,接续发力

资环学院核酸志愿者工作受到学院学工老师的高度重视。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老师们多次对工作进行指导并提醒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在前后的志愿者组织安排工作中,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本科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很好地完成了校区、学院交付的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资环学子把资环学院、武汉校区当成自己的家,用坚强的行动守护这个家,在实践中践行了责任与担当,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