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领导走访寝室看望藏族返校学生

来源:   发布:2023-02-24 11:28:40  点击量:

(通讯员 黄鹏 高诗琪 李明聪)2023年的春季开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迎来了两位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的藏族大一新生。由于疫情的缘故,他们去年在家中坚持进行了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在开学之际,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党委副书记范梅英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寝室,看望返校同学。

新学期的开始也是藏历新年的开始,2023年2月21日是藏历新年的第一天,对于两位藏族同学次仁桑珠和扎西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度过藏历新年。学院领导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走访慰问两位藏族同学,为他们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在向藏族同学们表达节日美好祝愿后,老师们非常关心两位藏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两位同学拉起了家常,比如在武汉生活的是否习惯,学习上是否吃力等。次仁桑珠和扎西也和老师们兴奋的分享他们在后官湖畔的所见所闻,并表示他们一定努力学习,珍惜来到长江大学学习的机会。

在交流的过程中,次仁桑珠热情地向老师们介绍藏历新年的习俗,并和老师们分享他从家乡带过来的牦牛干,并以家乡小导游的身份,向老师们发出邀请,欢迎各位老师来到他的家乡,来到雪域高原旅游。

若有缘,终会千里来相见,事实也正是如此,在这个新学期,许多原本受疫情阻隔的新老同学们在长江大学相会或再会。新的一年,新的学期,资环学子也将在知音湖畔开启新的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