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来源:   发布:2023-04-20 18:56:10  点击量: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3416日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会议。本次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主持召开,各班班级安全委员参与。







首先,李春花老师通过ppt的形式给各班安全委员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例如:何为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且用经典的案例来告诫同学们危害国家安全的处罚是非常严重的。然后,李春花老师就4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提出了表扬,各班安全委员都有很好的起带头模范作用,同学们也很用心的在学。最后李春花老师提到青年应该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国家安全的义务,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居安思危方能大国长安,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会议的召开,有效牢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