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开拓进取二十载

来源:   发布:2023-05-20 21:16:33  点击量:

开拓进取二十载

——资源与环境学院五月主题团会

(通讯员 沈慧玲 /图)为深刻理解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炼就青年人的精气神,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大展拳脚。2023年5月17日至5月25日,资环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开拓进取二十载”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我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我们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懂得珍惜成果,树立起勤劳创新的精神品格。我们还深入开展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就业市场,分析自身优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为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信仰观,我们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并开展“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此外,我们还深入开展“学习监察法 争做廉洁人”专题学习,引导同学们树立廉洁自律的品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在保密宣传教育方面,我们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宣传,提高团员青年的保密意识和能力。同时,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为了确保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我们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们在离校前顺利完成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此外,“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也得到了广泛开展,团员青年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二十载春秋,我们始终坚守初心,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共青团工作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发挥着独特的育人功能。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