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2023-06-02 09:29:25  点击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助力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6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征兵入伍宣传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辅导员黄鹏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请了资环学院水文22102班退伍军人黄榜作为宣讲员,他热情地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从平时训练到集体执行任务,从食堂菜品到集体聚会,从各个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旅生涯的魅力。最后他号召到: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希望同学们在部队中去锻炼自我。

随后,黄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征兵流程及报名时间,并通过经济补助、升学复学、职业培训、就业安置四个方面详细解读相应的优惠政策,其中包含了对军人家属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的最新优待政策;此外,他还讲述了可通过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选取士官、自主就业来达到自我的成长进步。

最后,黄鹏老师讲述了身边同学的入伍感受及个人的优秀改变,通过薪资待遇、部队生活的认知、个人的长远发展三个方面再次鼓舞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此次征兵入伍宣传会议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