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勇往职前,‘就’在长大”资环学院模拟求职大赛

来源:   发布:2023-05-25 13:53:22  点击量: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为响应学校指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增强学生求职能力,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523日上午开展“勇往职前,‘就’在长大”主题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的面试官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黄鹏老师及兼职辅导员张雷担任,面试部分分为两个环节:3分钟的自我介绍和2分钟的面试官提问。每一轮模拟面试结束时,面试官黄鹏老师都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精辟的点评和分析。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同学们在模拟面试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

参加本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的李明聪同学表示:通过模拟求职者的角色,自己了解了当今社会就业方式日趋多样化,也切身体验了自主择业的感受,设计简历的这一体验也使创新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

大赛最后,黄鹏老师做出总结,再次强调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的重要性:通过大赛能够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同时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自主择业的意识,要发挥个人的优势,通过求职招聘市场或自主创业,积极主动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