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   发布:2020-09-03 16:50:24  点击量:

93日上午,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和徐耀辉副院长的带领下对我院所有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照学校对实验室的要求,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并现场督导和解决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问题,结合此次安全检查,对我院的实验室整体布局做了相应调整。

目前我院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等不规范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文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张书记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分析测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