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粒砂”地质科普日活动

来源:   发布:2020-09-25 16:31:38  点击量: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一粒砂”地质科普团队于9月24日,开展了一期特殊的科普活动-网络线上地质科普。

本期活动作为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地质科普日活动的一部分,在科普日期间,为武汉市蔡甸区第六小学同学们介绍“洪水和涝渍”。

“一粒砂”吕汉飞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宣讲

今年,我国多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人们更加关注洪水及其产生的灾害性影响。本次选题贴近生活,在科普日举办此次科普活动可以更好的向小学生宣传与人类生活休戚相关的地质灾害知识-洪涝灾害,了解洪水形成原因、过程和造成的涝渍等严重灾害,以及如何防治和减少灾害的发生等等,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地质科学的种子,树立爱环境、爱自然、爱地球、保护地球家园的观念。这与“一粒砂”团队的宗旨―“走进地质世界,了解地球母亲”相契合。

蔡甸区第六小学学生通过网络参加科普活动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在将精彩纷呈的地质知识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的同时,有效提高同学们对地质灾害的认识,了解地质灾害的形成过程,以及在灾害来临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理念,打好青山绿水保卫战。

“一粒砂”历程

“一粒砂”地质科普团队自2018年1月创立以来,多次走进周边小学进行科普推广活动,积累了大量的地质科普经验。现诚挚招募致力于地质科普推广的小伙伴加入“一粒砂”,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走进地质世界,了解地球母亲”,热爱我们的地球,珍惜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