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心协力闯四级,克难攻坚争辉煌

来源:   发布:2021-04-12 20:30:51  点击量:

 

(通讯员 邱语嫣 图/文)为了能充分调动大一学生复习备考四级的积极性,同时提高资环学院的四级通过率。2021411日晚七点,资环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了20级四级动员会,本次讲座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主讲,2020级各班班委和班导参加此次讲座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女人,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开始时,李春花老师首先向我们分析了各班的四级学习情况,将各班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四级模拟考试通过率进行了对比,并对各班提出了针对性的学习要求,期望各班能针对班上的四级备考情况制定出具有班级特色的英语学习计划,由班委起带头作用,更高效地复习备考四级。同时李春花老师还希望能收集到同学在听力训练、写作练习等方面对四级模拟考的一些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四级备考工作。

黑板前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李春花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学院对于20级学生一次性通过四级考试的目标:达到71.67%的一次性通过率,并为各个班级也制定了不同的四级通过率目标。同时,李春花老师也提出了学院对四级备考的两个方案:第一,“五位一体”与“四位一体”部署为四级备考保驾护航。展示了“辅导员-任课老师-班主任-班导-家长联动机制”以及辅导员、任课老师、班主任与班导所负责的各部分工作。第二,“多措并举”提升英语水平。提出了针对四级考试优秀的班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导的奖励机制,充分激发了大家复习备考四级的热情。紧接着,李春花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班主任近期的工作重点。各班班主任应调动班级的学习热情,组织班级内部的动员班会,以及对英语自主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谈心和检查督促。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讲座的最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分析了四级对同学们今后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影响力,希望同学们能抓紧时间,积极备考四级。同时,也对各班班委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提高全班的学习积极性,组织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以及学习经验等,带动同学们一起达到本次四级考试的考核目标。范书记也举出自身的例子,强调大家需要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积极性,更用心地更主动地去学习。

电脑前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通过这次讲座之后,各班的班委会更能意识到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并带动班上同学,更刻苦更认真地准备四级考试。相信在各班班委以及班导的共同努力下,各班一定会在两个月后的四级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