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赴长江科学院洽谈合作

来源:   发布:2021-11-26 08:56:10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副校长吕一兵率科技处、资环学院领导及老师赴长江科学院,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及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等展开交流。

座谈伊始,长科院副院长杨文俊对吕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观看长科院新版宣传片后,补充介绍了长科院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长江大学科技处处长何文祥代表我校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相关研究团队及校企合作方式。

围绕上述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表示,资环学院与长科院前期在兼职硕导、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等方面已有较好合作,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已有合作方式的固化升级,并尽快签署各项合作协议。

长江科学院副院长杨文俊回应,希望双方围绕长江大保护重大需求,在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面源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与长江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

吕一兵副校长最后对长江科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长江科学院在长江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资环学院尽快落实研究生联合基地协议,加速推动科研团队对接,积极加入“长江治理与保护科技创新联盟”,主动融入长江实验室筹建。

长科院徐平总工程师、人事处、科技处及各研究所领导、长江大学科技处与资环学院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