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秋季考研动员暨考研咨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2022-09-23 17:29:07  点击量:

(通讯员 图/文 邱语嫣 冯臣俊 黄鹏)为了充分调动我院2019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鼓励他们坚定决心,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922日下午两点半在武教B110举行秋季考研动员暨考研咨询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主持,各系所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副院长徐耀辉老师、院长文志刚老师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2022级研究生代表陈曦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一志愿报考非常关键,要分析形势,找准定位,认真准备,努力拼搏。尽管近几年考研形势严峻,很多院校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涨幅较大,但只要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也能在考研路上收获满满,成功上岸。

IMG_256

教师代表聂虎老师以身边的故事,把考研的意义讲得十分通透,接地气。同时也结合当前考研及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告诫同学们努力备考,抓住机会,不断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资环学院研究生。

随后,地化专业的王霆老师、水文专业的潘红忠老师和环境专业的朱艺老师对各自的专业进行考研宣讲。三位老师从“为什么考研”以及“考哪里”落脚,王霆老师也从当前社会形势分析考研对于同学们的帮助,同时也介绍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对于报考本校的奖学金优惠政策;潘红忠老师以两个故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强调考研对于适应社会需求,提升自我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三条考研建议:合适的目标,丢开手机,坐住板凳;朱艺老师从性格,未来预期生活目标和现阶段经济基础,为大家分析考研读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考研对未来道路的影响,以及选择的重要性,选择大于努力,强调了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院校是考研上岸的重要因素,希望所有考研同学清晰评估自己,选好第一志愿,争取一战成功。

三位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力量、学生培养质量、就业去向以及系部相关优惠政策,一直认为本校学生就是我们最优质的生源,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