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心系学院发展,冯征校长一行莅临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2022-09-24 19:50:52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校长冯征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科研团队教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持。

调研会上,冯校长听取了文志刚院长“团结一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专题工作汇报。文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的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总结了2022年工作已取得的阶段成果、面临的挑战及思考;学院各分管领导和系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岗位的工作情况;学院优秀科研团队代表金教授、谢教授,青年教师骨干代表围绕自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各方代表发言交流后,冯校长首先就长江大学近期入选“省属高水平建设大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长江大学在社会声誉度、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时充分肯定了资环学院在院领导班子集体的共同努力和带动下,勇于突破、改革创新,工作业绩可圈可点,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校长指出,一要明确学院特色,理清思路,聚焦重点,细化指标,确定发展方向和措施;二要积极引进培育人才,进一步发挥学院人才力量;三要以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及时跟进认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牵引,推动学校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冯校长强调,学院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扬专业特色、补人才短板、强服务弱项,找准定位,发扬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再接再厉推动人才培育和重点实验室重组。学校将持续完善举措,确保人才引进、培育、服务配套到位,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为青年教师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表态,结合此次会议指示,将进一步完善发展,整合资源力量,积极凝练学科特色、推进高层次人才发展,争取新突破,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