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发布:2022-10-16 16:53:55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注定是载入中国史册的一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收听收看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部分党员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集中观看、其他师生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师生共同见证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

上午十时,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座无虚席、群情亢奋,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二十大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广大师生通过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使命,更加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同志们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矢志不渝的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殆的奋斗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