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6.33% 资环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来源:   发布:2023-04-25 14:53:33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 邱语嫣 李春花)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近日,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结果陆续公布,资源与环境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录取率达56.33%,较上一年增长近10%。

据统计,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158人,其中153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91人过国家线,89人被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长江科学院等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校录取,其中夏华南同学以398分的高分被重庆大学录取。

IMG_256


其中还涌现出一批“学霸”班级和“学霸”寝室。地化油光21901班18名同学,11人成功上岸,3人获得推免资格,录取率达77.8%;水文21901班29名同学,20人成功上岸,推免1人,录取率72.4%。

华林八栋404的4人分别被华中农业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长江大学录取,华林八栋412的4人分别被长江科学院和长江大学录取,校内三栋634宿舍的4人分别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和长江大学录取,校内三栋636宿舍的4人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和长江大学录取,校内四栋565宿舍的3人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长江大学录取。

据了解,在2022年考研冲刺阶段,正值新冠疫情解封,考研学子相继感染,学院领导高度关注考研学子,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了爱心考研包,给予关心鼓励;学院老师纷纷解囊为考研学子购买药品、疫情防控物资;学工、班主任老师24小时陪伴,随时送上药品、慰问、谈心鼓励,用真诚的行动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IMG_256

近几年,资环学院秉持“以生为本,成就学生”的初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坚持内涵发展,努力打造“和谐师生,幸福资环”学风建设品牌,以英语学习、考研升学和高质量就业为抓手狠抓学风建设,学院已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