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院大会

来源:   发布:2023-04-21 14:09:47  点击量:

        42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张科书记带领教职工进行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张科书记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调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张科书记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通报,肯定了学院近年来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做出的努力 ,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所有教职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在会议第二阶段,赵红静副院长就本科教学期中教学检查、本科教学评估、思政示范课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责任到人。范梅英副书记强调了五一学生安全,心理重点关注学生、毕业生升学考研、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要求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研究生导师加强对学生进行指导、关注。随后,文志刚院长给所有教职工通报了新专业获批的喜讯,督促相关负责人尽快提交论证材料;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关注所带学生毕业论文盲审情况,及时进行整改返修,同时积极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力所能及的为学生推荐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有力、有质地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