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重视身心健康 普及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2019-09-20 10:44:53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针对919日上午突发的学生安全事件,资环学院于当日下午420分在武教B105紧急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本次大会由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严丽萍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寝室长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由于本次事件涉及的安全问题较严重,资环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相关规定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严丽萍老师强调,对于学生请假需要严格把关。每次节假日前,各班必须召开班会,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学校此举是尽全力为每一个同学的安全提供保障,并让安全意识牢牢扎根在每一个同学心里。

随后,资环学院学生辅导员李春花向大家普及心理安全。心理安全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因此它同样不容小觑。为减少心理安全问题,李春花老师呼吁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关照,寝室之内要温馨和谐。若发现同学存在心理问题,需耐心开导,并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反映情况,消除隐患。

最后,由赵红静院长发言。她真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平平安安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本次大会于5点结束。校园安全一直都是需要广泛关注的话题,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把安全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国庆假期将至,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紧跟十九大的步伐,既要学思优异,也要身心健康,在小长假期间保平安、促学习、担使命、庆大庆。